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12/7學障家長協會主辦閱讀與寫作有效學習策略分享工作坊(開放報名中)


  • 工作坊簡章及報名表下載:Word檔Pdf檔


    閱讀是吸取知識的重要管道之一,而寫作則是表達個人思想與想法的重要方式之一,因此閱讀與寫作是每個人不可或缺且應具備的重要能力。雖然閱讀理解才是培育閱 讀能力的真正目標,但自動化的認字能力則是閱讀理解的重要基礎,學習障礙者因閱讀、記憶、書寫、理解…等困難,導致識字量較一般人少,邏輯思考能力也較一 般人弱,進而影響其閱讀與寫作的能力,以及學科方面的學習,甚至較難理解他人言語中所表達的意思,容易會錯意或被誤認為文盲。

    有鑑於此,本會邀請到接觸學習障礙學生有多年經驗的特殊教育老師,來與我們分享如何培養學生的閱讀與寫作的能力,進而增加學生的學習信心,進而改善其閱讀與寫作能力,降低學習的挫折感,彼此分享與交換經驗,藉此互相成長。



    ◎指導單位:台北市政府教育局

    ◎主辦單位: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

    ◎合辦單位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

    ◎參加對象:有學習障礙(困難)的學生、家長、老師、社會大眾等對活動有興趣者

    ◎活動時間:103年12月7日(日)上午9點至下午4點

    ◎活動地點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博愛樓B109教室

    (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,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步行10-15分鐘)

    ◎活動內容:(詳見活動簡章)

    ◎活動費用:本會會員100元/人,非會員300元/人。(含講義、午餐、場地工作人員費等)

    ◎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103年12月3日(三)止

    ◎聯絡方式:

       聯絡人: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莊佳倩社工員  

       電話:(02)2736-0297分機807、(02)2736-4062

       E-mail:tppald@gmail.com



    若無法下載課程簡章,請E-mail(tppald@gmail.com)向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索取,謝謝!

    若有不清楚之處,歡迎於平日9:00-12:30 13:30-17:00來電詢問!

    聯絡人:莊小姐  電話:(02)2736-0297分機807、(02)2736-4062 

    詳細活動訊息,以活動簡章為準!

  • 相關附件:

  • *1207工作坊簡章與報名表


  • *1207工作坊簡章與報名表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